鱼团团ॱଳॱ

可可爱爱 没有脑袋

© 鱼团团ॱଳॱ | Powered by LOFTER

艾斯伯格的边缘少年8

       高三的压力还是一天一天逐渐增大了,从师生们日渐严肃的面孔上可以体现,从日渐减少的课外和社团活动也可以表现。很多课程也逐渐逐渐减少,替换成了文化课,不过为了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培养一个更全面的学生,学校还是保留了一个一周两节的连续课程,课程内容每周都不同,放松之余又可以获得新鲜体验。

       比如说上上周的茶道。他们观看了一整套的礼节动作,从擦拭清理茶具到添茶加水,细小到每一个茶具如何摆放都有老师细细讲解。他们自己也尝试了一下抹茶道,最有趣的果然还是打茶的那一步。

       再比如说上周的影视心理学课,就放了一整场的电影《沉默的羔羊》,沉浸式的影厅让本身就蒙有恐怖的氛围更上一层。虽然谦杜不害怕那种突然出现的画面或者音效,但是每次遇到那种层层渲染层层递进的情节,他也会不自觉握紧双拳屏住呼吸。骏佑察觉到了就拍拍他安抚一下,没察觉到的时候有时也会因为手壁突然被谦杜抓住而吓一跳。

       除此之外,他们还上过将棋、急救、旅行艺术等等。

       这周他们迎来的是烹饪课。其实他们高一高二都上过烹饪课了,不过内容不同,这次是甜点类。其实知道课程内容之后大家都兴奋期待了好久,特别是班上的妹子们,试问哪个女孩子不喜欢可爱又美味甜品?

       骏佑也不紧不慢的跟着大部队来到烹饪课室,挑了边缘比较靠后的一个料理台,一个料理台为一组,一组四个人。谦杜自然是跟着骏佑站在一起,停下之后发现旁边的两个女生也是老熟人了——川崎和堀江。

       “啊啦,好巧~”川崎笑眯眯跟他们挥手。他们也挥手回应。

       “好啦好啦。”看着学生们都分好组就位了,老师在讲台上拍手吸引大家注意。“今天我们要做的是可丽饼和千层蛋糕。白板上已经写好了所需的基础材料的种类和份量,现在每桌可以分工领取一下材料和器具啦。”

       他们四人简单商量了一下,让两位女生去拿比较轻一点的食材和器具,向打蛋器和秤以及挑一些自己喜欢的水果和材料,他们两个就去拿面粉和锅碗瓢盆。不过他们最无法理解的是,明明有很多不同的围裙,结果他们这组的全是粉色梦幻风,骏佑手上拿着的还印着大大的Hello Kitty。最后还是跟隔壁组的妹子换了一个比较朴素的过来。

       等大家都差不多拿好之后,老师在上面讲解步骤。这两样都不用用到烤箱,成功率也比较高,也比较简单,而且变化多端,最主要就是把面糊比例调好,把主体弄好,后面就可以根据个人爱好添加不同口味的食材。简单讲完一遍之后,老师又复述了一下要点,就让大家散开自己制作了,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提问。

       他们四人回到料理台前,因为有两种类型,就决定两人一个,分开制作,这样可以更加快速高效。等女生先挑了千层蛋糕之后,骏佑和谦杜开始看可丽饼的步骤。决定好分工之后两人马上就开始操作,谦杜把需要的用具都清洗干净摆放好,骏佑在一旁称量低筋面粉了。谦杜拿出一个料理碗和面粉筛,骏佑把称好的一部分倒过来之后他就开始筛,倒一点筛一点。明明两个人都没什么经验,但是配合起来却又是格外的协调,不觉间骏佑勾了勾嘴角。

       加面粉和糖盐的过程很顺利,但是到鸡蛋的时候却出了些问题。应为要把蛋黄和蛋清分离,但是两人都不太会用分离器,导致蛋黄漏了一点下去,两个人手足无措了一会,还是在堀江过来帮忙快速而准确捞起来之后才继续下面的步骤。

       把面糊搅拌好放置在一旁备用后,他们继续准备把奶油打发好冷藏起来。骏佑把需要的材料一样一样称量好,加入到料理碗中,同时刻谦杜就开打蛋器打发,两人合作动作十分迅速。

       旁边两位女生也是在打发奶油,进度跟他们相差无几,甚至还要快上一点,比较经验总归是丰富一点。其他组有的也是井井有条,而有的已经产生分歧。

       把冷藏柜门关好,谦杜马上又回到料理台前,拿出平底锅预热,用块状黄油在锅底抹上几圈,骏佑在一旁把备用的面糊重新搅拌均匀,舀了一勺从平底锅中间缓缓倾倒。然后看着谦杜提起锅倾斜着让面糊缓慢扩散,直到薄薄一层均匀地铺满整个锅。然后等着面皮的边缘逐渐变成金黄色,质感也从一开始的糊状逐渐凝固,甚至边缘能够看出一点点脆感,谦杜拿起抹刀铲了铲一角,使面皮与锅底分开一点,手指抓住边缘将面皮翻面,再让另一面也煎至金黄。看着第一块面皮成功出锅,两个人都感到十分激动。

       “要来试试吗?”谦杜看向骏佑说道。

       骏佑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两人交换了一下位置,骏佑学着谦杜的动作让中间的面糊摊开,慢慢成型,只不过抹刀用的不太顺手,怎么挑也挑不起来。转头想问谦杜,结果发现正好被女生叫过去帮一下忙,就拧回来继续跟煎饼奋斗。终于小心翼翼将面皮挑起一点,伸手想要翻面,结果抹刀一滑面皮又掉了下去,然后还不小心碰到了锅边。反射性猛地一缩回手,痛感才传过来。

       谦杜一转头就看到像个傻子一样愣着看着自己的手的骏佑,感到又好气又好笑,当然还有不少心疼。一个键步冲过去,一把拉过他的手在水龙头下冲洗。冰凉的水缓解了手补的灼痛感,骏佑看着谦杜认真的神情,以及被他捏住的那只手,轻轻在耳边附上一句:“抱歉......”

       谦杜看着骏佑,莫名脑补出大狗狗一脸丧气的表情,指责的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原本白皙的手红了一片,不过幸好只是红肿,过几天慢慢就消了。谦杜恶作剧般的按了一下,看到骏佑疼的微微咧嘴,才放过他。“你不应该跟我道歉,你应该好好照顾自己才对。”

       骏佑嗅了嗅,转头看着锅里出现大小不一焦黑的面皮。“啊......糊了。”

       “糊了就糊了吧,材料还有多。”谦杜把里面的失败品夹出来,放到厨余垃圾桶,示意骏佑再试一试。这次他没有走开,看到他手法怪异的地方还示范了一下,总算是煎出了成功的面皮。

       剩下的面糊也是如法炮制,很快盘子上就堆起了八九块小山似的面皮。两人从一开始拿的水果里面挑了一些草莓和黄桃洗净切半切片摆好,对于需要动刀的,他们都格外小心,毕竟谁都不想留个口子。切好后又去材料区拿了一些碎坚果和巧克力豆撒上,挤上奶油,卷成扇形就可以开吃了。虽然操作简单,但是冰冰凉凉、细腻绵密的奶油配上酸甜的水果,以及带着蛋奶焦香味饼皮,带来的味道却是丰富而浓郁。

       女生那边操作差不多,但由于千层蛋糕每层面皮都要抹上奶油,步骤还是稍微繁琐一点,他们啃完一个可丽饼后那边才完工。四个人分了一半的蛋糕,从侧面可以看出层层叠叠、黄白相间,煞是好看。骏佑用叉子切了一小块送到嘴里,奶油的味道不会很甜,由于冷藏过,并不觉得腻,而夹在中间丰富的芒果粒则是提升整个蛋糕口味的秘诀。

       吃完之后川崎和堀江就着自己的口味做好了自己喜欢的可丽饼,一脸幸福。

       结果最后每人都可以分到一块多的千层蛋糕和可丽饼打包回家。骏佑小心翼翼地捧着白色的纸盒,免得碰花了里面的甜点。

       “挺有趣的呢。”谦杜看着他视若珍宝的样子,突然感觉很可爱。

       骏佑点点头,加快了脚步。虽然现在外面还比较凉快,但是他担心放久了奶油就化了,这样就不能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味道了。

       “可惜之后就没有什么机会了。”谦杜跟上他的脚步,有点遗憾地说道。

       “不会的。”骏佑的眼神中透出坚定,“肯定还有大把的机会。”

       这一次谦杜看到了他嘴角的浅笑,也跟着低低地笑起来。“是的呢。”

       “不过现在重要的还是下周的联考吧。”想到这里,谦杜原本的兴奋劲消失殆尽,又变得蔫巴巴的。

       骏佑分出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但是考完之后不就很快乐吗?”

       是的,因为学园祭和校运会要来了。


——————————————————————————————————————

最近不太常上LOFTER,所以对于大家的评论都没怎么回复

不过每一位小可爱的评论我都有仔细看哒~

感谢所有看过文的小可爱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ღ( ´・ᴗ・` )比心

评论 ( 2 )
热度 ( 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