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团团ॱଳॱ

可可爱爱 没有脑袋

© 鱼团团ॱଳॱ | Powered by LOFTER

艾斯伯格的边缘少年7

       “咳咳——”谦杜睁开眼,感觉喉咙像火烧了一样难耐,咕噜咕噜灌下一大杯凉水之后才稍有好转。扫了一眼闹钟,谦杜匆匆起床洗漱换衣服,从冰箱里掏出一个三明治一瓶巧克力奶塞进包里就匆匆出门。

       快步跑到路口发现骏佑已经等候多时了。

       “起晚了?”骏佑看着喘着气的谦杜掏出早餐边走边吃,就顺手帮他拿过包。

       “蟹蟹”谦杜含糊不清的吐了几个字。“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闹钟不响了。”

       不过他们见面时也就比平时晚了十分钟,稍微加快步伐还是能安全到达。

       感受到喉咙还是有异样感,谦杜只能靠着吞咽把感觉压下去。虽然他的动作不明显,还是被骏佑眼尖发现了。“生病了?”

       “没没没。”谦杜连忙摆手,顺便拿回自己的背包。“可能就是有点小感冒吧,不碍事。”

 

 

 

       “给。”骏佑递给谦杜一个便当盒,谦杜接过顺便道谢。

       昨天谦杜父母临时赶回老家处理事情,周末才回来,就拜托道枝家带一天的便当。

       谦杜打开便当盒的布,小心翼翼揭开盖子,里面的食物不管从味道还是摆盘都让人食欲大动。“哇塞,这个看起来好好吃。”

       骏佑看着谦杜亮晶晶欣喜的眸子,沉着声音叫了一句:“谦杜。”

       “嗯?”谦杜不解,突然看到骏佑身影压下来,一只手撑在他身侧,一只手撩起他的刘海,将额头贴上来。

       “欸??”两个人的脸凑得极近,骏佑的气息萦绕在鼻端。气氛沉寂,几乎能听见双方的心跳声。

       骏佑面色如常的退了回去,顺便帮他捋了捋刘海。“感觉有点发热,吃完去医务室看一下吧。”

       啊早该想到的,只不过是量个温度罢了,谦杜懊悔的想着,还带着一丝丝失落。

       “好吧......”

 

 

 

       校医转动了一下手中的水银温度计,对着光线眯眼看了一会,“温度还正常,应该就是感冒,我开一点感冒药吧。”

       闻言站在谦杜边上的骏佑松了口气,回到教室就督促他吃药。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谦杜嘟着嘴反驳道,但还是乖乖吃了药。

       吃完药之后中午睡了一会,下午上课情况也好了不少。下午有一节是体育课,这节课主要练田径。

       学生们两两分组坐着热身运动。谦杜和骏佑背对背挽着手坐着拉伸,整个背贴在骏佑身上,印入双目的是碧空如洗。热身完之后大家就开始练习三千米长跑,大家都是按着适合自身的速度练习,自然而然也会分开。

       谦杜的体育比骏佑好上不少,体力也还行,一开始是属于先遣部队的一员,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原因,跑了一千米之后就开始有点力不从心,气息也开始紊乱了,步伐也渐渐慢了下来。

       “可以吗?”

       听到声音的谦杜一惊,扭头看着跟自己并排的骏佑,对方看起来还留有余力的感觉。

       一直在努力调整呼吸的谦杜没有办法回答,就点了点头。骏佑也没有跑开,就一直跟着他并排,以防意外发生。其实他们的速度也不算慢,后面还有不少划水成员。

       两个人一起冲过终点,谦杜弯下腰扶着膝盖大口喘气,骏佑其实也不轻松,感觉胃里一股翻腾,但还是自觉去把水和毛巾拿了过来。两人直接坐在草地上,大口灌着水来减少喉咙的火烧感。

       “感觉你最近体能好了不少呢,之前都不上课的,最近一直在锻炼吧?”谦杜擦着头上的汗珠。

       骏佑还在慢慢灌着水,“比之前好一点吧。不过像球类还是烂的一塌糊涂。”

       “会慢慢进步的啦。”谦杜鼓励地拍了拍肩。

       初秋的凉意缓缓袭来,吹得汗湿的两人一个哆嗦。骏佑率先站了起来,一把拉起谦杜。“回去吧,免得生病。” 

 

 

 

       谦杜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他感觉整个人昏沉沉晕乎乎的,手脚也使不上劲,身体还一阵阵发抖。他艰难的扒开厚重的被子,伸出一只手摸着床头柜上的手机,划了好几次才划开,放在耳边。

       “喂?”说话的瞬间谦杜就被自己砂纸摩挲般的声音吓到了。等了一会也没听到对方答话,一看已经黑屏了。

       昨天晚上没充电吗?谦杜把手机往被子上随便一摔,也不想起身找充电线。就静静瘫倒在床上,双眼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没一会眼睛就开始干涩。谦杜眨了眨眼,摸了一下自己裸露的皮肤,发现烫的厉害。

       一阵疲惫袭来,谦杜又闭上眼回想着昨天发生的事情。昨天放学之后他就跟着去骏佑家吃了晚饭,不知道是不是吃过药之后开始困倦,回家之后匆匆洗了个澡就躺床上睡着了。难道是昨天体育课一吹风就病倒了?应该不会那么弱吧......

       就在意识快要涣散又陷入沉睡之时,谦杜扭了扭,还是裹着被子起身了。他坐在床沿边,看着地板总有一种要坠下去的感觉,缓了好一会,才穿上脱鞋拖着被子来到厨房倒了杯水,就听到门外接连不断的按铃声。

 

       另一边骏佑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终于通了以后被谦杜沙哑的声音吓了一跳,刚要说话对方就忙音了。放不下心的骏佑穿上鞋就跑来了,摁完门铃也没人开门,他正想转身下去找管理员,没想到门咔嚓一下开了。背后是脸色泛着不正常潮红、裹得像只熊一样的谦杜。骏佑关上门,搂住谦杜的腰,半抱半夹着把他放到客厅沙发上。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骏佑不自觉得皱了皱眉。

       “你怎么......”嗓子好了一点的谦杜刚开口,略带冰凉的手指点在他的唇上,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语。

       骏佑转身扫了一眼,然后走到柜子前把医药箱拿过来,一边翻着一边说:“昨天就感觉你不对劲,如果我没来你怎么办?”骏佑猛然一转身,眼神中透出的一丝怒意让谦杜缩了一下。

       看着坐在沙发角落里可怜兮兮的团子,骏佑也不好再责怪,翻出温度计,不容置疑的说道:“插上。”

       谦杜做了个好吧的口型,从被子里伸出一只小爪子接过又快速缩了回去。

       测体温的过程中,骏佑翻出几张降温贴帮他贴在额头上,又去帮他倒了杯水。“多喝点水。”看着谦杜不接,骏佑只好往前挪了挪,就挨着他的大腿边,举着杯子送到他的唇边,看着他一口一口抿下去。

       等谦杜喝完,骏佑把杯子放下,与茶几碰撞发出了细微但是清脆的声响。抽出温度计看了一眼,“39.1,果然是发烧了。”

       看了一眼缩在身边的谦杜,骏佑无奈的叹了口气,“饿了?我先找点东西给你填填肚子吧。”说罢起身去厨房翻了翻,可是也不知道什么适合,打了个电话回家询问。出来就看到原本缩成一团的人变成了大字型霸占沙发,被子也被踹开在一边,衣服也被掀开露出肚皮。

       于是只得快步走过去,帮他把衣服拉上。“开始热了吗?”

       谦杜胡乱点了点头,他还是忍不住想要把衣服脱掉。被闹得不行的骏佑只好帮他解开胸膛的扣子,用湿毛巾帮他轻轻擦拭发热的部位。大概是凉凉的很舒服,谦杜也渐渐安静下来了。

       “热了点粥,一会儿喝点粥再吃药,知道吗?”骏佑轻轻捏了捏他的脸,感觉热热的,软软的,手感颇好,又忍不住捏了两下,捏到谦杜不舒服皱起脸才罢休。

       谦杜迷迷糊糊的被喂了粥,喂完粥他闻到了苦苦的药味。“不要......苦......”他感觉自己神志不清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然后耳边的声音温柔响起“乖。”还被摸了摸头,感到舒服他还下意识蹭了蹭。

       谦杜乖乖喝下药,骏佑拨开一颗水果糖塞进了谦杜嘴里,看着他满意的砸吧砸吧嘴,自己也没有察觉到轻笑了一下,顺便用指腹帮他把嘴边残留的药汁抹掉。然后半哄着把人弄回房间在床上躺着,自己也不敢走开,怕退烧药不起作用,就只好一直在边上守着。

       等到谦杜再一次清醒的时候,外面夕阳都斜照了,映得房间一片昏黄。他摸了摸额头,好像已经退烧了。翻身下床才发现骏佑已经趴在书桌前睡着了,谦杜放轻脚步悄悄走过去,俯下身轻轻戳了戳露在外面的脸,没想到骏佑一下子弹起来,磕到了他的下巴。

       “疼疼疼——”谦杜跌坐在床尾,捂着下巴含疼。

       “抱歉抱歉。”骏佑摁着后脑勺,转过来面对着他。“烧退了吗?”

       “退啦。”说完不好意思嘿嘿一笑,“谢谢你照顾我。”

       骏佑微微一点头。“你父母应该快回来了吧?”看着谦杜点头,骏佑也提出告辞。“那我就先回去了。”

       送骏佑出门,谦杜瘫回床上,打算拿出手机打几盘游戏,看到有十几条未读短信,都是一两个小时前的,打开一看,居然是各种各样的照片,各种各样他!的!照!片!缩成包子的,瘫成大字的等等等等。

       最后一条是文字消息——

       很可爱哦。

       喔,完蛋了......谦杜把手机一丢,抱着被子一卷躲在角落。

       天哪......

       我的一世英名......


评论 ( 4 )
热度 ( 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