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团团ॱଳॱ

可可爱爱 没有脑袋

© 鱼团团ॱଳॱ | Powered by LOFTER

【东条×若林】㈤

      告白事件第二天,东条和若林约着一起上学。他们一路打闹,一切是那么得温馨美好,然而都在走进教学楼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看见明智正在换鞋,两个人突然安静了下来。 

     自从原田信男酒吧照片那件事以来,东条和明智之间就陷入了一种尴尬的关系中。东条觉得自己对明智的真实想法产生了疑惑。他觉得不论是足球还是原田信男的事,都还有一些他不清楚的隐情。但另一方面,对于明智的一些态度,他多多少少有些不认同感。而且虽然东条有意和好,但少年的叛逆与骄傲让他不愿意主动低头示好。

     若林自然也没有主动说话的意图。他也算是见证了明智和东条的矛盾过程。况且……明智也是曾经欺凌他的一员,也许还是核心人员。虽然不会怨恨什么的,但也没有主动交好的意图。

     明智此时也是被各种各样的事情烦扰,让他对这种小屁孩之间的争吵提不起劲。

     一时间空气中弥漫着异样的尴尬。

     "啪塔——"关上鞋柜的轻微声响在这安静的氛围中显得格外响亮。

     明智转过身看着若林:"听说你去跟山上爱理约会了?"

     被点名的若林微微一愣,随即是自己的事情被那么多人知道的害羞。"嗯……最后也没有成功啦。"

      "正确做法呢。那种人不约也罢。"说完漫不经心转身走了,并没有多看东条一眼。

     东条更加别扭了,这件事弄得他心神不宁。

     若林回头看了纠结的东条一眼,也没说什么。

     这件事在东条和若林的笑谈中被东条暂时抛在了脑后。可是每当独自一人时他又时不时回想起当初跟在明智身边的日子。

     明智跟同龄男孩相比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成熟。东条知道这跟他的家庭环境密不可分,但是他所了解的也不是特别清楚。总之这种成熟使得明智格外突出,再加上文化成绩和体育运动都相当优异,明智成为了班级的中心人物。

     东条觉得虽然目前两人的关系还是颇为尴尬,但他觉得过一段时间就会自然和好,只要他熬过这一段就好了。

     只是这一天还没等来,到来的先是明智的空座位和退学申请。

     东条楞楞地盯着明智座位的方向,而若林则盯着失神的东条。

     如果现在问大家若林优马是什么样的形象,大概脑海里浮现出的都是小天使、温柔和善之类的正面词汇吧。但是若林很清楚自己的缺陷,他的懦弱,他的逃避,他的事不关己都是他所厌恶的部分。当然还有一点是大家不知道的,他出色的察言观色能力。或许是霸凌的遗留,他养成了不动声色观察别人的习惯。

     比如说东条。曾经东条性格虽然比较恶劣,但是在若林看来更偏向幼稚的小孩子,内心所想都表现在在脸上。

     其实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和东条正义成为朋友。但是不得不承认,东条作为他第一个同龄朋友,对他的影响确实很大。在东条的带动下,他也和班上其他很多男孩女孩熟络起来。

     但是明智秀一这个人不一样。他明明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成熟,却带领周围同学做着更加恶劣的事。然而做完之后有时又表现出一种成熟懂事的样子,让人摸不清他究竟是故意还是悔改。与其他吵吵闹闹的男孩子不同,明智更多把自己的想法藏在心里,面上永远是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总之,对于若林而言,这个人难以捉摸,难以亲近。

     虽然对于若林来说明智是否存在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在东条心里,明智的地位显然很高。

     自从明智消失三天以来,东条整个人都提不起劲,总是时不时神游。若林看着失神的东条,努力忽略掉心里无法言喻的难受和不适……可能还有一种莫名的妒忌感,走到东条课桌旁边,戳了戳东条的脸。

     东条反射性弹了出去,拍着胸口:"啊吓死我了!"

    若林瘪了瘪嘴:"我站好一会了你都没注意到。"

    东条双手合十连声道歉。

    "那个……"若林想了想"东条你以前是足球社的吧。可以教我踢球吗?"

     听到若林的请求东条有点意外。"可以是可以……就是好久没有踢过了,不过教你踢也绰绰有余啦。"东条拍了拍若林肩膀。"怎么突然想踢球?"

     还不是为了让你打起精神。若林心里默默吐槽。"因为之前都没有机会,突然就很想玩一下。"

     "那就午休时候咯!"

     若林点点头。

     "真是的你在想什么啦!"看着球咕噜咕噜从若林脚下滚过,东条笑着打趣,"踢得太烂了吧。"

     "抱歉抱歉。"若林转身捡球。

     重新踢球的东条果然忘记了之前的烦心事。而且在若林印象中一直以纤细美少年形象存在的东条,也展现了为数不多的阳光开朗的一面。

     天台的风总是很大,而午后的阳光正好。背后是一尘不染的湛蓝,配上少年肆意爽朗的笑,这样一副绝美的画面落入若林的眼中。他根本不在意足球踢得怎么样,他只希望东条可以打起精神来,就像他之前鼓励自己的那样。

     但是这个时候原田信男带着田中来到天台。

     "我想来问问明智的事情。"

      听到明智的名字,东条的兴奋立马减退。捡球回来的若林站在东条身后,第一次希望信男不要出现,然而他也明白,没有信男的介入,明智的事情得不到解决,那会困扰东条更久。

     东条所了解的也就是明智的爸爸有暴力倾向,在事业出现问题之后越发严重。他妈妈最终受不了,抛弃明智离家出走。之后的事情明智也不愿意提起,东条也不好追究。

     "是不是他爸爸消失了,明智才退出足球社的?"若林看向信男,余光注视着东条的反应。

     果然,听到这句话的东条咀嚼速度都慢下来。

     "好像是他爸爸逼他退学的。"

     东条一顿,他慢慢放下筷子,心里像麻线一样混乱。

     信男看着东条,眼神很是坚定。"如果你想要和好的话,我会帮你的。"

     东条盯着他的便当,抿着嘴唇,感觉有点难受。"我以为他退出只因为意气用事……要是可以道歉就好了。"

     若林低头微微勾了勾唇。如果有信男的帮助明智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东条也会重新振作起来的。

      "若林要一起来吗?"信男突然看向若林。

      "明智的事……"其实若林并不怎么在意,不过只要东条会去,他也会跟着去的。

     不过说是要去找明智,但是连明智身在何处都不清楚。

     信男神神秘秘地说他有办法。而且靠着他的广大gay蜜网络,确实并且十分迅速地找到了明智——在一家货运公司里。

      看到发来的照片,四人都不敢相信。一向骄傲的明智居然会放下身段去这样的地方工作。

     信男把手机往若林手里一塞,吩咐他们去找明智后,就一个人跑了,说是把明智爸爸带过去。

     "那我们走吧!"东条把便当盒一放拔腿就跑。

     若林看着着急的东条也赶紧跟上去,只剩田中老师一人殿后,懊悔之际还要负责收拾桌椅。

      他们来到工厂门口,毫无费力就看到了身着工装服的明智。

      不过明智也跟他们预料之中一样,丝毫不配合。

      "拜托了!我不知道你爸爸会这样对你!"看着明智转身要走,东条立马起身追过去。他想拦下明智,不过只是一搭肩的功夫,就被明智拍掉揪住衣领。

      "什么?爸爸?"明智的眼神可怕得厉害。

     按照之前东条的性格被人揪衣领什么的应该早就爆发了,然而这时他只想还清之前揪明智的那次吧。

     一提到明智的爸爸就好像戳到他的痛点,使得话题无法继续。在田中老师上来拉开两人之后,东条只能问道:"那你和信男的打赌结束了吗?还没结束吧,这样下去你要输了哦!"

     "无聊。谁还会管那么无聊的事情。"明智依然油盐不入。

     东条的语气中以经微微带着乞求:"那你要怎么样才愿意跟我们走?"

     若林默不作声在后方看着两人拔剑嚣张。

     幸好信男一个电话过来打破了紧张的氛围,并且用他特立独行的方法,成功的让明智跟他们走了。

      但是就算是见惯了信男的荒诞手法,看到拳击场的时候,大家还是吓了一跳,更何况是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之下,信男用铁链把明智爸爸带上来。

     信男的想法很简单,是让他们父子打一场,毕竟……他们都喜欢暴力。虽然周围有人想要劝说,但是谁都明白,没有人劝得动信男。

      下面的画面,大概是若林此生都不愿意回想起来的。他虽然对明智曾经的霸凌有些芥蒂,但是看到明智被单方面殴打……他真的……真的很心疼。

      "我跟那家伙一样吗?我施暴了吗?"明智青一块紫一块的脸上,扯出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

     "你问问若林。"信男蹲下来,格外的认真。听到自己名字的若林不忍地别过头。

      "一定是一样的吧。"已经被打趴下的明智只能靠着拳击场边上的护栏,仰着脑袋,微微喘息着。"在他的心里我肯定施暴了吧。"

     站在明智身后的东条也无话可说。

     明智抓着护栏,艰难地站起来。"一定……是一样的吧……"

     "你和那种人才不一样!"东条仰着头,脸上是掩盖不住的担忧。"你一定不是那种人!"

     "也对我动手吧,秀一。"明智爸爸靠在悠闲地靠在另一边。"既然你可以对他动手,那也可以对我动手吧。"

      "抱歉,我认输。"明智依靠着护栏才能保持站立姿势。"我不会打他的,打了他……不就变得跟他一样了吗?所以,就这样吧……"

      "原来他那时的感受是这样的啊……"明智咧着嘴笑,但是周围的同学都不忍看他。"被他这么一说,我现在深刻反省自己。"

      明智艰难地翻了个身,看向若林。"抱歉若林。你当时心里一定很难受吧。"明智的声音带着哽咽。"对不起。"

     若林仰头看着名字,想说点什么时,却看见明智身后他爸爸突然发起进攻。

     本来就受伤的明智此时更是不省人事瘫倒在地上。明智的爸爸打完之后还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若林脑内的一根弦,在看到明智爸爸往他脸上侮辱性地吐了口口水之后,断了。

      在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爬上了拳击场,用衣袖帮明智擦着脸。这一刻,他无比痛恨自己的软弱无力。

     跟他一样跳上拳击垫的还有东条。若林看见东条毫无畏惧的站到明智爸爸跟前,浑身散发出一种恐怖陌生的气息,与往常的东条完全不一样。

     在气氛讲到冰点之时,仿佛下一刻两人就会动手打起来,信男及时推开两人,自己上。

     总之之后还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明智的爸爸被信男打趴下,然后信男又自愿被明智打,反正最后总算是使得明智打开心扉,接纳众人。

     若林坐着一旁的椅子上,看着众人把明智抛高高,自己却没有参与的欲望。

     东条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看着不远处玩闹的众人。

     "我讨厌懦弱的自己。"若林突然出声,小小声道。

     东条没有转头,只是抬手揉了揉若林的脑袋,然后搂住若林。

     "我没有办法像你一样,勇敢地站出去。"若林低下头。

     东条看着像是要把自己缩成一团的若林,这一次他没有选择安慰。"我才是,没有办法跟你一样细心体贴成熟。我总以为自己掌握着正义,伤害别人时却毫无自觉。"东条低头自嘲地笑了笑。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相对的当然也没办法十全十美。所以我们才需要彼此。况且"东条轻笑,"若林你已经勇敢地挺身而出了。"

      这一天,或许是若林不愿意回想的一天。但是同时也是若林不愿意忘记的一天。正是由于生活总是有喜有悲、人生百态,才会显得更加鲜活,更加美好。

      过了很多年,若林想起来,或许他和东条成为朋友是命中注定的。毕竟……东条身上的少年热血和无谓、以及他不愿外展的温柔,早早就吸引他了。

——————tbc——————

啊啊啊啊啊啊,感天动地,终于写到若林对东条的感情了。

٩(●´৺`●)૭٩(●´৺`●)و

(虽然感觉还有生硬的地方)

正文应该很快就可以完结了什么的(再来个一两章什么的?

真的是越来越喜欢这两只了,简直不要太可爱

评论 ( 2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