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团团ॱଳॱ

可可爱爱 没有脑袋

© 鱼团团ॱଳॱ | Powered by LOFTER

【东条×若林】㈣

     十几二十人在街上浩浩荡荡行进着。

     面对这个诡异的画面,若林忍不住吐槽:"我说,为什么人越来越多?"周围的男生女生对视着笑了笑却没人回复他。

      "先去服装店吧!"原田信男发号施令。

     "啊我想吃那个可丽饼!" "对啊看起来好棒!"一些女孩子半路就已经被美食甜点吸引了注意。

      东条站在人群最边儿上,看着站c位的若林。他一直在想要怎么跟若林讲,但是又很怕若林受伤。于是就盯了一路。不过被人群包围着的迟钝的若林没有丝毫察觉。 

     

      "来吧各位,把你们认为合适若林的衣服都拿过来吧!"原田信男手舞足蹈、一脸热血道。

     "好!!!"后面的妹子们高声欢呼,早已迫不及待。

     然而站在若林身边的东条因为一直想着怎么跟若林开口而显得兴致缺缺,比了两下兔子耳朵式剪刀手也跟着人群散开。

     若林看着眼花缭乱的服装店,眼睛都直了。"这么多……"若林不禁发出感慨。

     "来吧,把这里变成你的t台。"原田信男鼓励道。

     若林不好意思地从试衣间走出来。第一套是川崎和堀江她们的作品。衬衫领带的英俊绅士风和长款运动球袜的活力完美融合,让若林看起来俊俏又可爱。

     "怎么样怎么样?"川崎兴奋的问到。

     原田信男赞赏"真好看啊——"

     "袜子会不会太长了一点?"副班田中老师在旁边弱弱的问到。

     紧跟着第二套仿佛像是去夏威夷海滩度假,穿着红色花衬衫外套、抱着尤克里里的若林看上去俨然一个宝藏音乐男孩的形象。

     再然后是一套混搭风,明明是集齐彩虹战队颜色的神奇套装,在若林身上倒也显得颇为适合。

     接下来是嘻哈风格,带着墨镜的若林仿佛下一秒就要开始说唱。

     甚至连西部牛仔装都出来了。

     当然还有可爱童装风。众人看到身着背带裤和卡通t恤的若林都纷纷发表赞扬。

      "欸——太普通了吧"原田信男不服。他决定亲自上场。

     于是——

     一个穿着厚底皮鞋、身着绿色长裤和黄色花衬衫,还带着假发的二号原田信男·若林出场。

     众人看到这样鬼畜的装扮开始吐槽。原田信男一脸满意地自我感慨:"超级完美!"

     若林一把抓下假发丢过去,吐槽到:"这也太奇怪了吧!"

     看着众人仿佛在玩换装游戏的东条,还有尝试各种着装效果都非常可爱的若林,终于忍不住也拿了一套过去。

      "你看着身,好看吧。"说着东条还把衣服往若林身上比。是一套英伦风校园装。然后期待的看着众人。

      大家也纷纷表示这种简单的装扮反而十分适合若林的风格,走清爽路线说不定是最好的选择。

     最终若林还是选择了东条的搭配,让他不自觉感到高兴。原田信男大手一挥,豪爽地为若林付了款。

     当大家终于解散回家,东条依旧驻足,凝望着若林走远。

     "啊嘞,你不回去吗?"原田奇怪的问。

     "不是,关于若林和山上的事……"东条欲言又止,"他好像被耍了。"

     原田和田中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

     "所以说,是坂本用山上的手机约的若林。我听山上本人亲口说的。"

     "你说的是真的吗?"原田平静的脸上似乎隐约透着怒意。

     东条真心为若林感到难过。"这样去约会有什么意义吗?要是得知她是因为这种原因才跟他约会的,若林会受伤的吧!"东条自言自语。"是不是阻止比较好,该怎么跟他说呢……"

      东条和田中一起求助地看向原田。"约会当然要去!谁让我买衣服给他了!"原田赌气说完转身就走。

     "他这是生气了吧?"来自田中的不确定。

     "嘛……肯定是生气了吧。"东条回应。

     与此同时,明智正在赴约山上爱理。本来就觉得麻烦又无聊的明智在见到山上爱理之后就更烦了。听着她絮絮叨叨讲了一大堆,都不需要怎么搭话就自己暴露了自己的丑恶一面。明智不想再跟她浪费时间,直接打断她转身就走。

     山上爱理看到这种状况,慌乱之中抓住了明智的手臂。没想到触及到明智的逆鳞,阴沉的脸色成功威慑住山上。

     笨蛋东条——替若林报复,故意给他接这么个锅。明智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把东条绑起来吊打。

     

      "所以说为什么大家都跟过来了?而且为什么人数又增加了?你是去招募了吗?"若林看到周围浩浩荡荡的大队伍又更加壮大了,不由得感到头疼。 

      "为了让你约会成功,我们可是想了很多方法呢!"川崎在一旁说到。

      看着积极帮他的同学们,若林心里还是很感动的。然而感动归感动:"你们可别乱来哦。"

     跟与众人打趣的若林不同,东条此时心里颇感煎熬。

     在到达水族馆前,原田停下,询问若林的心意。

     众人的注视下若林表达了自己真的喜欢山上爱理。然后在若林正被众人鼓励之时……猝不及防的告诉了若林真相。"若林啊,你被讨厌了。"

     田中一脸不可置信:"欸——!!!为什么要说出来啊!"

     大家都很吃惊。若林感觉内心一片空白。过了好一会,他才问出"这是什么意思?"

     原田开始解释。听到真相的若林有点慌乱,有点震惊,还有点不知所措。

     看着低着头自言自语否定自己的若林,东条于心不忍,但又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不如我们放她鸽子吧!"这样的女人就没有必要去赴约了吧。

     若林摇了摇头"不,我要去。我还是想听她亲口说……"

      东条看着受伤却依旧善良而坚强的若林,没有说话。只是眼眸里透出一股愤怒与悲伤。

     若林站在码头边上,等待山上的到来。与此同时,二十几号人躲在楼梯下面,冒出两排整整齐齐的头颅偷窥者,引得旁边的路人议论纷纷。不过大家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诡异行为带来的影响,他们都在为若林担忧。

     "对不起,久等了。"特地打扮了一番的山上笑着小跑过来。

      "没有……"若林小声回答,摇了摇头。

     "那我们走吧!"山上说着转身想走。迈出几步后发现若林没有跟上。她疑惑地看着若林。 

     "对不起!"憋了半天的若林第一句就是道歉。然后才问出他一直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你听谁说的?明智吗?"小心思被人戳破的山上感到有点不自在。

     "明智?"若林看着山上。原来她约他的目的是为了接近明智啊……

     东条在一边看着若林把自己放在最卑微的位置,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又道了一次歉,打算离开。山上立马追上去,解释着她的做法。然而东条看来,这不过是为了挽救她的形象的一番无用的狡辩罢了。

     然而更令东条气愤的,是山上依旧在利用若林的心软与善良,想要求他帮忙挽回一下在明智心中的形象。看着若林在又一次受到伤害之后还要摆着笑脸,东条想要冲上去。只不过原田信男更快一步。

     原田拦住想要离开的若林。"事情还没有结束呢!"

     若林一脸吃惊"你怎么在这里。"

     随后东条也带着大家走过来。

     "什么?是你叫大家来的吗?刚刚都在看我们笑话吗?"山上愠怒的看着若林。

     不知所措的若林唯一能做的又是再一次道歉。

     东条很想打开他的脑袋瓜子看看里面究竟装了些什么,怎么动不动就道歉,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问题都道歉。 

     幸好原田信男从来都不是一个和事佬型的老师。即使是学生,还是个女孩子,原田也可以毫不犹豫回击。他一步一步指引着若林把自己还在隐藏起来的情感发掘出来,并且大声地向什么都不明白的山上说出。

     与仰仗着有人喜欢自己就随意玩弄他人情感的山上不同,不管是喜欢还是讨厌,若林都能够真诚的道出。听着若林的一番自白,山上只是沉默。然后对于原田信男的一番肺腑之言,山上有内疚,有自责,有反省,当然,其实还是有点愤愤不平与不以为然的。

     原田信男说完就带着若林离开,众人也转身跟上。东条走向山上:"跟明智说一下是什么意思?"

     山上没好气的转过头:"没什么。"

     "你做的事情都被明智发现了吧!真逊。"这一刻东条的内心感到无比的爽快,之前的憋屈终于消散。

     山上不甘的咬了咬嘴唇,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若林站在水族馆里面,手上攥紧两张门票,却只有一张是用过的。

     "别哭了若林。"原田信男扭过头。

     原本只是默默流泪的若林听到原田的话之后开始放肆的哭。

     原田走向跪倒在地上的若林,鼓励到:"你已经很棒了!"

     "对呀!"堀江接道"相当于你跟她告白之后把她甩了嘛!"

     "能做的不'噜噜噜噜',顺利告白,已经很了不起了。"东条也补上一句。

     在大家安慰若林的声音中,原田蹲下,递出他的手帕,却被若林猝不及防地一把抓下了假发。

     "喂那是我的假发耶!你把手帕拿过去不就好了为什么要扯我的假发啦!"

     整个脸都埋在假发的若林闷闷地道:"看起来就蓬蓬的嘛……"

     结果每次都靠假发解决问题的原田信男又一次成功的因为假发引得众人大笑,若林也忍不住抬起头看原田。这样一出闹剧冲淡了很多若林的悲伤。

     "既然都来了就不能浪费了!大家好好去玩吧!"

     "好——"

     东条走过来,向若林伸出一只手。若林看了一眼,还没做出下一步反应就被东条扯了起来。东条手搭在若林肩上。笑的一脸灿烂:"一起去玩吧!"

     若林被东条的笑容感染,把最后的一点悲伤都抛掉。"走吧!"若林主动抓起东条的手向水族馆深处跑去。

——————tbc——————

好想看下一集呀……想写点明智的场面,想要明智跟东条早点和好

评论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